close
第一次看到這個提問時,是一個年僅22歲的男生在失望又傷心時,於網路上傾訴了他的疑惑與難過。
 
為了不想讓本質好的他對自己的認知與價值失去信心,我動手回了一段文字,他和其它人因此有所領悟。現在增修以下內容後,我想只要是好的男女,都可以一併參考。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壞女人,有人愛』,這種口號似乎在好幾年前就一直出現在各大媒體和廣告宣傳上,不管在情場裡,有多少的男男女女變成、學著去扮演壞人的角色,或是熱於追求這類的人,在現實生活裡,一旦抉擇婚姻時,其實這些口號就失效了。
 
然而,很遺憾可惜地,很多好男人/女人還沒到適婚階段,在跌跌撞撞、傷痕累累的情感過程裡,就被混世的感情觀磨得快要失去原來的那份優質。有些人開始同流合污,有些人選擇冷眼旁觀,有些人從此放棄愛情,有些人堅持做自己,當然,我希望你們是最後一種,這是我寫這篇文章的目地。
 

好男人/好女人,當然有人愛,只是看誰愛!
 
年輕氣盛的男女,很多人其實心性還不定,還想多看看、還想玩,你要原諒有些人其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遇到不一樣的、有挑戰性的男人,就想去試試,也就是所謂的壞男人,有人愛!她們愛的,是那種征服感、男人的捉摸不定和懂得擄獲芳心的手段。
 
擄獲芳心的方法很多,每個女人的需求都不一樣,而你,只要得到好女人的心、懂得珍惜你的女人就好!
 
每一個人,都有適合他自己的市場!專情踏實的好男人,是屬於值得擁抱幸福的一群,你的目光自然就不用把路上那些玩耍嬉戲的男女看在眼裡,因為你們的心理品質根本就完全不同!一路上,也許你一個人走,覺得很孤單很沮喪,會傷心會挫折,但把這些時間和心力拿來想想如何經營自己的內外在,構想未來和另一半的美好,也許就可以耐著性子,繼續做最好的自己。
 
倘若幸福婚姻的終點就像經營一家企業公司,剛進公司的好男人,就像剛觸碰愛情的你,以成為總經理、董事長為目標,而那些沒有想法、心智還不成熟的男女,就像來公司打工的小弟小妺,他們只在乎當下的快樂,對於經營事業、專心談感情,他們是不懂的。基於此,渴望找到優秀合夥人的你,會因為旁邊那些玩世不恭的男女,就受挫而阻礙了你繼續更好的理由嗎?甚至懷疑自己努力工作到底對不對?
 
專情執著的你,要學著把感情曲線拉長來看!若希望談一段長久有結果的戀情,難道不用以這樣的角度,好好的選擇一個值得疼惜的好女孩嗎?再換個角度想,一個女生若喜歡劈腿耍壞的男人,這樣的感情觀,你要嗎?若答案都有了,現在的迷惘與等待,似乎也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吧!
 
請先瞭解你自己的好,再從自己的特質,去選擇一個值得你付出、值得你愛的好女人。要有信心的告訴自己:「因為我知道自己會如何愛一個人,所以我要讓未來最有福氣的那個女孩,成為世上最幸福的女人。」若你手中有這麼珍貴的愛,那麼能遇上你並懂得珍惜的女生,是她的福氣;若她不屑一顧的離開,那是她的損失,上天在不捨你的痴傻。錯的人儘早離去,對的人才能早點相逢。
 
至於那些現在在向你炫耀風流史的壞男們,五年十年後,一旦到了適婚階段,你等著看吧,還會留在他們身邊的女人,絕對也不是個能當好老婆的料,到時,夜深人靜抱著床邊的愛人,心頭還能泛起踏實幸福感的人,一定是你,而不是空虛寂寞的他們。
 
 
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我是個女人,但我不愛壞男人;我是個好女人,但我有人愛,自愛。我以自己的善良為榮、也以自己的忠誠為傲,在大家鼓吹耍手段技巧的愛情遊戲時,我仍選擇給對方在愛情裡最可貴的安全感。若讓自己淪為壞女人,就只為了得到對方的愛,那麼最終我也無法喜歡失去靈魂的自己。少了自我的感情關係,就不叫愛情,而是悲情。
 
我知道我能給出何種品質的愛情,若不識貨的人離去,那就不值得可惜。相知相惜,若他不知,自然就不會珍惜。
 
若你是個好男人/好女人,請找一個『心智成熟』的對象,而不是『幼智熟齡』的伴侶!
 
很多人為了寧缺勿濫,都等到三四十歲,為的,就是想遇到一個值得讓他付出一輩子的人,所以在這個人還沒有出現之前,請繼續充實自己、保留自己的優質,若輕易放棄自己的好,不只這世上又少了一個好男人/好女人,未來的另一半,就很難和你相遇了。
 
 
好男人/好女人真的沒人愛?

只是還沒遇到有慧眼的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