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9    

新年的第一個半月,看了兩本書。

這本舊書-愛他也要愛自己 ,讓我很想推薦給所有想打造自己生活、學習認識/瞭解/愛自己的人看,特別是容易在愛情裡失去自己的女人們。

這本書的作者,是位精神治療專家,所以在撰寫此書時,是以專業的角度和深入淺出的方式陳述。此書是為女人寫的,但是裡面很多的概念與自我修練的方式,適於男女通用。

 

常常看到不少女生在不快樂的感情裡痛苦掙扎,知道該分手卻又放不掉;也常看到女生一旦談了戀愛,男友就是她的全世界,完全失去自我;也有人寧可一直守著病態的愛情關係,也不願回到一個人的生活。在傳統父權的文化社會裡,女人總被教育為應該順從溫婉、照顧他人、體貼慈愛去成全/成就男人,但是,我們很少被鼓勵要先愛自己,即使聽到這句話,也不知該怎麼愛起。

而這些現象,很容易成為此書所談的「消失的女人」之特質。書中會給你自我檢視的方法、探討失去自我的原因與解析,再提供你在戀愛時,如何保有自我意識的七大訣竅,每一個訣竅都寫的很深入細膩,最後再教你如何成為「真我的女人」,發展令你自己滿意的自我和生活。在這過程中,會帶引你和內心的自己/過去相處,每一個章節都有練習方式,以專業視角,教你如何自我練習與獨處。

一旦你在身心靈上都能打好基礎、建立好自我、擁有自己滿意的生活方式後,在尋找與進入愛情時,自然會有全新的觀點與態度,以不同的方式經營關係,也更能懂得適時放手,不讓自己持續陷入一段不健康的感情裡。

 

女人一定要學習懂得愛自己,不管是單身時、戀愛中、或結婚後,它是....一生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