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描述真人真事卻沒有在電影院上映過的影片,昨天在網路上看過它的18 分鐘短片後,我找出它的完整內容又看了兩次,已經忘了是否曾看過像這樣一部處處觸動人心、能讓我每次看都會淚流滿面的電影了。

這電影是在敘述一個患有 Tourette’s Syndrome (妥瑞氏症候群)的孩子,從小到大在生活、學校、家庭、工作和戀愛過程中所遇到的困境與挫敗之心路歷程,以及患有此病的他用怎樣的心態和方式去和這個世界共處。

這是一部非常有教育啟發、值得省思、激勵人心的好片。戲裡的每個角色,可能都是你我曾經/正在/將會遇到的經歷,把『妥瑞氏症候群』一詞換成任何目前困擾你或家人的身心問題,你也一樣會從這影片中汲取到許多收獲。

不管你/妳目前處在以下的任一或多種身份地位階級,此片都是一部可以檢視自我的好鏡子與最佳學習典範:
父母--您重視親子教育嗎?請檢視自己看待小孩的態度和言行間帶給小孩的影響力,即使您的小孩身心健全,您是否也依然對自己的孩子充滿負面觀感?

教育輔導工作者--您的任何隻字片語、眼神和判斷決策力,都可能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我正在啟迪撫慰人心、還是正在摧毀傷害他們的靈魂?」您想過這個問題嗎,當你每個月拿到薪水時?

業界所有的高層主管--您有否常帶著偏見歧視去面試新人、看待下屬,而看不見一個人的能力與本質?甚至未曾覺察到這個盲點也沒意識到失去人才的損失?「物以類聚」反映了一個公司的企業文化與理念,要擁有好人才之前,請先準備好自己。

正在活著的人--請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您永遠不知道,一顆慈悲的心、一雙善意的眼神和一個助人的舉動,可能已悄悄的療癒了某個人的傷痛、停止了他/她害怕再被拒絕的陰影;讓身處的世界更美好或更醜陋的決定權,在您手上。

處在生命低谷的掙扎者--希望您的身邊,有支持協助您的人或資源;若沒有,這部片會給您溫暖與力量。請記得,上天不會造重複相同的人,所以您永遠是獨一無二的,千萬不要放棄自己與想追尋的目標夢想,在生命未到終點之前,您是自己最忠實的擁護者!


此片可在DVD 出租店和網路上看到。電影拍完了,故事中的主角仍繼續用他的熱情和生命力而努力的在地球的另一端生活著,希望看完電影後的你,也是!


延伸閱讀:Never Give Up ; 醜陋與美麗共存的世界,which one are you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