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二的凌晨四點,已睡了一覺的我中途醒來後,看到了朋友分享的一段影片,讓我在深夜裡的銀幕前淚流滿面,給了還在持續尋找生命動力與思考人生意義的我,很大的精神激勵,從來不知怎麼上傳 video 到 blog 裡的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才成功地放上來,希望與還在為自己生命奮鬥的你們,一起分享。

這段影片的主角是 Nick Vujicic,第一分鐘是播放他的成長過程,主軸是他去學校演講的部份(video自1:25分起),他自我介紹後,用他的身體播放了幾段音樂,音樂結束後,他說了一段話,能聽懂英文的人可以直接看,請先看完影片,我會把他演講時的中文翻譯放在影片下方給需要的人閱讀。



當他放完音樂時,他講了一句:"Beautiful! But, 老實說,我想知道的是你可能會有跌倒的時候,像這樣對吧?”(他把自己的身體往前倒到桌上)然後繼續說:"所以當你跌倒時,你會怎麼做?(台下的人回答:「站起來」)站起來,每個人都知道應該要站起來,因為無法走的話,哪裡都去不了。但是有時候,在你的人生裡,當你跌倒時,你會覺得你沒有力氣再站起來,你認為你還抱持希望嗎?因為我要告訴你,我現在就倒在這裡,整個臉朝下,而且我沒手沒腳,那對我來說應該是不可能站起來的,但,不是這樣的。你看,為了讓自己站起來,我會試一百次,如果我都沒試成功,若我失敗了一百次,你是不是認為我會放棄?No!若我失敗了,我會再試一次,一次、又一次,我只是要讓你知道,這不是終點,重要的是你要怎麼做到,你會堅持到底嗎?而你會發現那就是讓你站起來的力量 ,就像這樣(他再次用自己的身體支撐自己起來)。”

***
三年前,當我還在尋找生命力時,某個週末晚上,我在華納威秀路口,看到一對失明的姐妹快樂的唱著歌,我站在他們面前,看了很久......很久,想著我有一雙可以看得見的眼睛,為什麼卻沒有他們擁有的快樂?我總是在這些人身上,看到強大的生命力與能量,藉以提醒自己該對所擁有的一切知足惜福,藉以鼓勵自己再大的苦難都不及於眼前這些人的遭遇。

一個沒有手腳、最需要被鼓勵的人,卻在台上激勵著一群在台下有手有腳、自殺率很高的年輕學生們。

決定一個人的成敗,永遠不是外表、背景、學經歷或是腦袋,而是那無形的意志力與勇氣。

沒有人可以阻擋你前進的路,也沒有人可以使你放棄,只有...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