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去參觀了這個博物館,在票買了一個月後。或許是抱著高期待,所以反而逛了後,有些失望,失望沒有從現場看到許多的智言出現,但自己卻從中體悟出一些心得。 

博物館裡的每個立櫃上,都放著一樣物件,和,一段故事。「物品」本身沒有生命,在還未被購買前,它在商店裡,並不具任何意義;但是當它出現在一段關係裡、從一個重要他人手中拿到、為兩人的互動串成了一段故事時,物品的價值,就不再是它當初在商店裡的標價,而是一段戀情的結果。

 

雖然我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把每個故事都看完,但若時間允許,我更想好好在咀嚼完每個故事時,留點時間給每個故事裡的主角,去想像體會當事者的心情。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Q: 我目前26歲,想修補人際關係和藉由提升自己找回自信。自覺除了人際關係外,身材、學養、前途與年齡是造成目前焦慮的原因。因為我看過的一些兩性或勵志書都告訴我,聰明有自信的男人/女人才能找到並留住幸福,可是我一直做不到自信這點,還是會和別人比較,然後焦慮。

我的問題點包含:
(1)害怕忽然改變的話,別人會覺得我很奇怪(別人會不會想「這傢伙是嗑藥了嗎?還是開始做直銷保險了?」)
(2)害怕改變以後無法維持,給別人的印象依然不夠好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這是一部描述真人真事卻沒有在電影院上映過的影片,昨天在網路上看過它的18 分鐘短片後,我找出它的完整內容又看了兩次,已經忘了是否曾看過像這樣一部處處觸動人心、能讓我每次看都會淚流滿面的電影了。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Q: 我對人有點戒備心,所以能談心的朋友並不多,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想要找個真正懂我的人,讓我知道我自己並不寂寞。分手後,我開始去尋找自己的問題癥結點,也開始在改善這些東西。我知道我的身體狀況不太好,馬上就很積極的上健身房。我知道我自己看的書太少,馬上就開始買書來看。但是,並沒有一直都保持愉快的心情,在健身房踩健身車的時候確實很愉快,但是踩完健身車回自己的租屋處後,卻覺得很空虛很孤單,好像自己死在房間裡也不會有人知道一樣。改善了這些然後呢?可以真正的快樂嗎?還是無止境的在孤單中找一點快樂的事來做而已。這種事情在沒交過女朋友的時候就有,分手後更明顯,或許交女朋友的時候,太多的事情讓我無暇想到自己的孤單吧。分手後,時間多了,又重新面對這種黑暗。有時候,想要做甚麼都提不起勁,不知道未來要做甚麼,明知道自己還有哪些地方要改善的,負面情緒卻又湧上來。偶發的孤單,負面的情緒,晚上、假日都不知道要做甚麼。我有試著瘋狂的找人聊天,卻發現自己急得很瘋狂、很噁心,只是問題還是沒解決而已。

要怎麼排遣這樣的孤寂感,讓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6969
  • 請輸入密碼:
準備看此文的人,煩請先把序-為什麼沒自信? 的文章看完、確實完成文末要求你做的作業後,再來看此文的討論,否則對你認識自己、建立自信的成效上會有阻礙。



這幾個月裡,若你已寫出一堆沒自信的原因或事件的話,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這些東西做-分類。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自信心」這個議題,從我個人的經驗到觀察心得,至今已有14年,這系列的文章,一直不斷地在我心裡蘊釀,範圍甚至大到可以寫成一本/多本書,也就代表受這類問題影響的人,非常之多。

自信與自卑 一文只是個起點,若你是我文中所說的沒自信者,沒關係,現在我們就開始好好地探究吧!

首先,沒自信,不是一種錯,也不是一種隱疾,它只是像身體的某處摔傷而已。但是,沒有處理是不會好的,置之不理就會隱隱作痛,隨便敷衍就會開始發炎,長期亂服藥就會產生病變,最後,等病發症蔓延到其它部位時,才發現難以追究,就會變成一個有攻擊性的自卑者/驕傲者,傷己也傷人,而這往往是最嚴重也最棘手的一群。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去年在台灣過完暑假要回美國前,有幸在書店裡看到這本新書,初翻了數頁後,讓顯少在如此短時間就購書的我,當場決定把它買下、帶來美國看。回美國的我,一直到半年後的近一兩週,終於可以利用週末把剩下三分之二的部份看完。
 
來美國近三年,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完整看完的中文書;也是近十年來,記憶中第一次看買台灣男作家的書。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Ok,這是練功篇的最後一個階段了!若你能把上一篇 征服聽力&口說全攻略-練功篇:單向法 的基礎打好、技能練熟,以及累積了一定的字彙片語量後,那麼現在你就能準備從單向的練習調至雙向互動-實際與外國人面對面對話了!
 
若不想花錢請外國家教,要如何找到外國人願意免費陪你練英文呢?你可以從周遭尋找想學中文的外國人和你做語言交換(語交 language exchange),若在生活中找不到,以下有兩個網站,供大家上網挑選,請自行注意交友安全:http://www.tealit.com & http://www.mylanguageexchange.com

語言交換的進行程序: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知名電影『魔戒』裡的亞拉崗 (Vigo Mortenson)曾在一次訪談中,記者問他:「你很多才多藝,為何即使辛苦,也要身兼演員、攝影師、語言學家等多重身份?」他回答:「每一個人都是一顆寶石 ,雖然大小質性不相同,但只要切割的面向 (facet)越多,凝聚折射出來的光芒就越耀眼,核心就越璀璨!所以我以此鼓勵自己,為了看見內心深處發出的光芒,一定要將自己的每一個面向都去琢磨、擦拭。

我沒看過魔戒,但我非常喜歡這段話。

每一個人出生時,都只是一顆樸拙的原石。他所謂的切割,我詮釋為對自己的探索,盡己所能的去開發自己各種可能的面向。而從原石變成鑽石的過程,就端視你花多少心力在自己的人生上。

hearth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